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從看見路邊折支垂掉著一朵盛開的玫瑰說起....

從看見路邊折支垂掉著一朵盛開的玫瑰說起....
這是我之前整理電腦時發現的,我當年寫在bbs的文章
標 題: 鬱金香 作者:很久以前好傻好天真的艾倫

先從玫瑰花說起
一同看見路邊折支垂掉著一朵盛開的玫瑰
看起來真是可惜
你說"玫瑰雖驕豔,卻沒有鬱金香的美與含蓄"
不願讓玫瑰花垂在那枯萎
摘下了玫瑰花
你不願讓玫瑰花在你沒有太陽的房間漸漸地枯萎
我便把花帶回這兒
插在最沒情調的礦泉水的瓶子裡

想告訴玫瑰花;
"就把這當臨時的避風港吧
雖然你將會離去
但是我希望你美麗的離去"

看著玫瑰的嬌豔,突然想起含蓄的鬱金香和妳
如果鬱金香如妳,不如在房間裡種鬱金香
在妳不在我身旁時
讓我把對妳的思念全都放在這鬱金香上
嗯.........我決定要種鬱金香了
假裝你一直在我身旁....
直到開花為止 【完】


先說明一下,這是我在學校時寫的文章,對於一個只要加水的萬年青都可以種死的人而言,應該不難理解鬱金香的最後結局。她是我的學伴,忘了當初是怎麼喜歡上她的,我只記得她清純的大眼、可愛的小虎牙、還有她聽我講笑話科科笑的樣子。整個人就是一個單純的乖乖牌。
在學校那段時間總是天南地北的聊,但我覺得和她總是擦肩而過,我找她,她有事,她找我幫忙,我可以幫卻幫不上。快畢業的時候她說她要考國小師資班。畢業後,我上臺北工作,幾個月後她上來臺北投靠親戚繼續努力準備考試,陪她去看補習班。
看完之後她跟我說,她要一個人好好的準備考試,她可以好好照顧她自己的。除了加油與祝福,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繼續努力工作,她繼續努力讀書,兩條繼續往前沒有交集平行線。
三四幾年後,在某一個情人節早上我正要出門過情人節,突然接到你的室內電話,第一次聽到你如此歇斯底里的聲音。
你一直問我為什麼會有人突然不告而別找都找不到,你一直說,我當時連怎麼安慰都不會,說幾句後,我說『可不可以晚點再打給你』,她說『你要出門了』,我小聲的嗯了一聲,她沉默一下問我『交往多久了』,『一陣子了』我說。『那你趕快出門吧,不要讓人家等,我沒事了,真的。』
接著我真的忘了跟她怎麼說,怎麼掛掉電話。之後我陷入了猶豫之中,在猶豫與有點逃避的態度下我還是沒有打電話給她,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對當時的她是好還是不好。

又過了幾年,因為同學結婚的關係我又聯絡上她,這時我又是一個人,她跟我說她已經受洗成基督徒,就在她那次打電話之後沒有用多久,她覺得她現在過得很開心。每次遇到她我總是想要拉近和她的距離,這次我一點都不想,只要你好,其他似乎都不重要了。
人生不是每件事都是如此如意,遇到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在對的時間卻不認為她是對的人,當老天爺要給你一個人,你檔都擋不住。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路口
詞/ 陳昇
曲/ 金城武 →真是多才多藝啊…

曇花在夜裡綻放 靜靜地像在訴說
在夜裡忽然想起了什麼
當我們必須遺忘 習慣於宿命過往
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

妳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
忘了問妳走哪個方向
也許有天我擁有滿天太陽
卻一樣在幽暗的夜裡醒來

燕子回到了遙遠的北方
你的面孔(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別問我生命太匆忙(時光也不能挽留)
夕陽淹沒 就告別了今天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別怪我 生命太匆忙

花朵在夜裡歌唱豈只是想起昨天
莫非是為因為歌的旋律有你
我沒有好的信仰 腦子有綺麗幻想
在生命歌裡 將一無所有
我不害怕 人生何其短
但是我恐懼一切終必要成空
時光的河 悠悠的唱
告別了今天仍不知後悔

你在記憶中走過了一回
歲月寂寥 因有你而喜悅
別問我為什麼流淚
你的眼淚是遙遠的星光
卻在寒夜裡輕喚我醒來
別問我 不曾挽回

4 則留言:

  1. 留言主題: 幫忙轉達,謝謝!!
    留言人: hsiu
    留言內容: dear 榕榕:
    可以請妳幫個忙嗎??
    因為艾倫的部落格我一直上不去~~~~
    所以想請妳也幫我跟他說聲端午節快樂~~~
    感恩!!^^

    哈囉!我幫hsiu轉達的
    也祝福你和hsiu
    佳節愉快!
    榕榕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接到她的簡訊問起了你
    就打了個電話和她聯絡
    那時在中和機房往電信的路上
    有點匆忙...

    電話中得知她結了婚
    也有了小孩
    但是在第二胎時不小心流產了
    心情很低落...
    希望她早點走出陰影
    回復你我記憶中的模樣

    回覆刪除
  3. 2樓的,
    祝福她。。。。

    回覆刪除
  4. 前陣子接到她的簡訊問起了你
    就打了個電話和她聯絡
    那時在中和機房往電信的路上
    有點匆忙...

    電話中得知她結了婚
    也有了小孩
    但是在第二胎時不小心流產了
    心情很低落...
    希望她早點走出陰影
    回復你我記憶中的模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