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好用的螢幕鍵盤軟體 Click-N-Type



對於只能使用滑鼠不能使用鍵盤的人而言,螢幕鍵盤就變成很重要的軟體。介紹一下我目前使用螢幕鍵盤軟體Click-N-Type,或許大家會想說Windows本身就有內建螢幕鍵盤,但功能非常陽春。

Click-N-Type官方網站:http://www.lakefolks.org/cnt/#Index

程式下載:http://www.lakefolks.org/cnt/CNTzip.exe

中文化下載:http://www.lakefolks.org/cnt/Chinese-Files.exe

將上面兩個程式下載後,先執行安裝主程式,裝好之後先不要執行程式,然後執行中文化程式,執行程式螢幕鍵盤長這樣:


Click-N-Type有下列幾個功能:

針對不同語言有不同的語言檔
以我們來說最需要的就是鍵盤上面的注音符號,在安裝中文化檔之後,就可以看到了。同理針對不同語系,也有不同的設定,下圖是日本語系的鍵盤。目前在的網站有這些語系檔:http://www.lakefolks.org/cnt/lpacks.htm



自己安排每個按鍵的位置
可以自己設計與安排鍵盤每個按鍵的位置,只要安裝這個程式:CNTDesigner就可以。但實際上也可以下載這個檔案,裡面有很多別人做好的鍵盤layout。



自動按鍵AutoClick
對我而言,在打文章或打字時用螢幕鍵盤要按大量的滑鼠左鍵,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這個功能的最大好處就是只要把滑鼠停在你要按的按鍵上,系統就會幫你按按鍵。

但是啟動這個功能,要設定3個時間如圖。第一個時間是當滑鼠停在按鍵之後多久時間會自動按鍵。第二個時間是當按鍵被自動按下後如果滑鼠沒有離開那個按鈕要多久時間進入重覆按鍵模式。第三個時間是進入重覆按鍵模式後多久自動按鈕。

掃描模式
對於不能操控滑鼠只能簡單的按鈕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巨集
對於一些常用或很長的字,可以設定巨集(marco),然後只要按下設定好的快速鍵,就可以幫你打設定的字。

還有更多功能,請看官方網站的說明:http://www.lakefolks.org/cnt/features.htm




4 則留言:

  1. dear 艾倫
    原來螢幕鍵盤的功能這麼多…之前有用過Windows內建的功能真的很陽春…很難用說......謝謝你的分享~~
    最近流感肆虐要小心注意身體喔!

    回覆刪除
  2. 大哥:
    最近你還好嗎?? 我最近不知怎了,常常感冒ㄟ…
    以前聽人說開刀很傷,現在我才真的知道,開刀很傷!!
    因為自從我膝蓋開刀後,到現在為止,才短短半年,就感冒二次了。
    這跟以前一向很會假勇的我一點都不像。
    希望你要保持你的健康嘿…不然蔡媽媽會很辛苦滴。

    回覆刪除
  3. 給1樓的hsiu
    Windows內建小鍵盤的確是很難用,但最好用的還是用2隻手直接敲鍵盤。

    回覆刪除
  4. 大哥,
    保持正常作息,吃營養點,抵抗力就會好。
    其實我去年有打流感疫苗,有點感冒癥狀時,睡覺流個汗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