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住院雜感

DSCN0160
住院時的窗外風光,蔡媽媽攝

這次住院一切都還算順利,感謝醫護人員專業細心的照護,讓我星期一住院,星期二開刀,星期日出院。而且手術過程也是非常的順利,現在的技術非常的先進,在肚子上開個洞只要麻醉肚皮,也就是說醫生在你身上做什麼基本上你都知道,所以我建議做這種讓你有知覺的手術,能睡覺就盡量睡覺吧!

在手術順利完成之後,難過的才剛剛開始,由於剛剛做完手術傷口不要碰到的關係,所以我不能被抱下床,只能在床上躺平、翻身右邊、翻身左邊。肚子傷口痛、腳上打了一根軟針也在痛,不能進食、不能起床,醫生非常關切我放屁了沒,也沒有放。而且在一個床上躺久了床也會變熱。突然想到以前在加護病房,身上插的管子比現在還多、躺的時間也比這一次還久。我一直想當時是怎麼過得,以前可以為什麼這一次就覺得非常的受不了,我突然覺得原來我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樂觀,我的樂觀只是架構在一個生活小細節方面不用擔心的環境下,而且有外力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如今這些東西不見了,只剩下左邊的牆、右邊的窗、天花板。後來在幾天傷口好多了,醫生最期待放屁也放了,所以可以下床坐著看電視,這時心情才好點。一直到回到家後,生活慢慢的回到以前習慣的作息,整個心情才恢復正常。我覺得真的病人還是要找一些能讓他安心、並能轉移他注意力的事情去做,這樣對心情很有幫助,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最近很多人都是從關穎的部落格得知這個小部落格,也有很多人留言給我打氣,真的很感動,但是因為留言的人有點多,所以無法一一回覆,不好意思,但在此還是向這些留言說聲謝謝,有你們的鼓勵,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努力下去。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住院去

因為吞東西的功能越來越差,所以在專業的建議下,決定去做胃造口手術。
前幾天醫院通知我2月2日住院。
預計一個星期,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