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螢幕虛擬滑鼠按鍵程式



上圖是螢幕虛擬滑鼠按鍵程式Point-N-Click:
官方網站:http://www.polital.com/pnc/#Index
下載軟體:http://www.polital.com/pnc/PNCzip.exe
中文化【繁體中文,目前沒有簡體中文】:http://www.polital.com/pnc/Messages_Chinese.exe
作業環境:Windows® 95/98/NT4.x/Me/2000/XP/Vista

這種軟體是給只能移動滑鼠對於按滑鼠鍵很吃力或無法按滑鼠鍵的人能夠輕鬆方便的幫你按滑鼠鍵,它的工作原理是當你的游標沒有移動時經過一段你設定的時間滑鼠游標依舊沒有動,則自動幫你按鍵【但要先選好是按左鍵、右鍵、按一下、按兩下還是拖曵】。

其實這種軟體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用,因為只要搭配上之前介紹的螢幕鍵盤軟體 Click-N-Type,所以只要可以讓滑鼠移動加上螢幕鍵盤軟體與螢幕滑鼠軟體,基本上就可以做Windows上的所有操作。



這是另外一個螢幕滑鼠軟體:
o 滑鼠停選(替代)按鍵螢幕DwellClick

o 滑鼠左/右鍵:Click、2-Click、拖曳,暫停最小化。
o 可調整設定:1. 游標停選時間(長/短)。2. 游標停選偵辨區(大/小)。3. 嗶聲回饋(有/無)。自由設定螢幕位置。
o 免費下載網址: Sensory Software - Dwell Clicker

o 適用:視覺障礙者、肢體障礙者。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十年前的921

不好意思,這又是一篇lag的文章,我只是想把我身為一位在台北工作的異鄉游子看著從小生長的地方突然在10年前的大地震而變成災區的感覺與回憶寫出來。

10年前的9月20日晚上,我來台北工作也半年了,跟二技同學兼現任同事soap一起住在租來的小房間裡,而這天土部剛好從高雄上來台北明天準備面試,所以我們3人就這樣窩在那小房間,直到半夜時我也不知道是怎麼醒來的是被地震搖醒的還是沒電而熱醒的、還是被另外兩人叫醒的,我只記得有人問『剛剛是不是有地震』,我竟然回他『明天還要上班,趕快睡吧!』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那一晚對於很多人來說是無法忘記的一晚。第二天早上依舊沒電,土部用他的隨身聽廣播才知道地震這麼嚴重,中午到餐廳吃飯看到電視畫面我才被地震後房屋變成破瓦殘壁的景像所震懾。打電話回去,爸媽說他們都沒事,房子也沒事,外公外婆奶奶人與房子也都沒事。然後打電話給其他在中部的朋友有些人的房子倒了,但還好人都平安。

上班的時候,老板跟我說,如果家裡有事就先回台中,可是我媽一直說不用回去,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家裡沒有瓦斯,也沒菜市場可以買菜,附近也沒有慈濟媽媽煮飯,就算有房子沒倒跑去拿也會被罵。所以當我回去的時候都是吃鄰居煮的大鍋麵,第一次覺得地震是上下搖也是這個時候,以前地震都是左右搖,而且這只是餘震,所以真的無法想像那一晚地震有多強大。

大家在電視上看到大里嚴重倒塌的大樓其實離我家不遠,然而其實還有很多房子都變成危樓,不能住人了,從小看著這些地方從田或空地變成一棟棟大樓與一間間房子,如今有的不能住人、有的倒了、有的變成瓦礫堆。回去台北後下次回到台中,這些房子都已經清理成平地,在平地旁邊幫忙清理的陸戰隊長官與幾位地方人士就坐在這平地旁邊看著這片剛剛清出來的平地。在霧峰我外公外婆住的地方,外公外婆和房子還有親戚都沒事,但霧峰林家花園全倒了,18歲時第一次拿著老爸的單眼相機練習照相的地方。在霧峰往高速公路的路上,我永遠記得看到了3座堆了4層樓高的瓦礫堆,至今依舊忘不了那3座瓦礫堆的巨大,裡面有著多少人的心血甚至是一輩子的積蓄,都在這堆瓦礫堆裡。在南投草屯,我爺爺奶奶住的地方,我在這讀書5年,奶奶與房子也沒事,但我的母校也倒了好幾個校舍,而我去看的時候,校舍重建好了,旁邊還有幾個貨櫃教室,和我們學校一牆之隔的國中被慈濟認養,好漂亮。鎮公所旁邊的體育場與公園都沒變,而旁邊那條回阿嬤家的大斜坡,那條在我還沒學會騎腳踏車時,我告訴自己有天我學會騎腳踏車後一定要從上面騎腳踏車滑下來然後靠自己的力量騎回去,但當學會騎腳踏車之後,卻怎樣也不敢做這件事,而斜坡也沒有以前陡了,征服斜坡的夢也早已不知飛到那去。

當類似地震這樣災難發生時,只能說真的人類還是要折服於大自然的力量,今年的風災更讓我們重新思考人定勝天之後的反撲是我們可以承受的嗎?10前的災難帶走了許多的夢想與心血,然而10年後沒被地震地震帶走的,如今都已經發芽、結果。所以只要希望尚存,就沒有放棄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