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鰻魚理論



說到鰻魚就會想到肥美的鰻魚飯,說到鰻魚飯就讓我想到好吃的肥前屋鰻魚飯,但是我不是要說鰻魚飯,我要說的是之前在某個地方聽到的鰻魚理論。

聽說活的鰻魚要出口坐空運到某地的時候,運抵目的地時,鰻魚的存活率非常低,而且存活下來的鰻魚,活動力也變的非常差。後來人們不斷改進與測試下發現,在空運鰻魚的過程中,只要放一隻對鰻魚有敵意的生物與鰻魚一起生活,到了目的地之後,鰻魚的存活率大大提高,而且每隻鰻魚活動力可都還是非常好。

這個故事也許會給大家很多想法,有時候人的處境其實跟鰻魚差不多,『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也就是這個意思。有時想想其實自己也是一隻一直在死亡邊緣掙扎的鰻魚,那我的敵人是誰?
也許是時間,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希望自己在最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因為有那麽一刻,時間會停止的,也許是下一刻、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而在那之前,我總覺得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也許沒有很多事情,只是我被我的懶惰所迷惑。而時間是不斷流逝的,我又能抓住多少?
也許是離別的痛楚,離別之後天人永隔的痛,畢竟這種事情是喚也喚不回的,有時候人的決定只是在一念之間,或是身邊的人事物。之前日劇空中急診英雄2【Code Blue2】的最後一集在空難現場,發現一名接近垂死邊緣的小男孩,此時負責急救的醫師一邊急救一邊要大家把小男孩的父親盡快找來,因為他說:『人在困難孤獨時很容易放棄自己,如果這時候身旁有一位不想因為自己的狀況而讓對方傷心難過的親人,人就會變的堅強。』

也許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許多令人灰心的煩惱,但別忘了人可是在這樣的環境相互扶持前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